close

81i6gk+TW3L.jpg  

 

 

As you might have guessed, prohibition never stood a chance against exhibition.

It's human nature to be free.

And no matter how long you try to be good, you can't keep a bad girl down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---Gossip Girl S1E7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這是一個路西法還在當大天使的時候,跟惡魔承諾說他願意墮落,然後在與惡魔相處的過程中,不斷地提升自己的層次,最後帶著惡魔一起回到上帝身邊的故事。

可能嗎?

呵,沒可能。直到今天,路西法仍然是路西法,仍然被放逐於天國之外,仍然沒有回到上帝身邊。真是好加在,不然這世界就沒有甜美的邪惡了。

所以這是聖經這樣世界歷史上銷量最佳的書籍,所說的故事。一如同希臘神話裡面的神祉一樣,得罪了宙斯,就變成動物; 路西法墮落了,就回不去了。

而膽敢讓路西法攜帶惡魔回到天國的故事,超越了聖經和神話的,我們把它歸類在--天大地下羅曼史最大!

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,所以它被定位成羅曼史小說。就好像它初衷是寫來向暮光之城致意的一樣。

 

在跨物種戀愛如暮光之城大行其道的時候,我就完全免疫了。

老娘已經老到不需要羅曼史小說了(菸)。特別是當大部分的羅曼史小說裡面,很不客氣地加入許多荒謬的性愛情節時,我就完全放棄了這一類小說。

我唯一還有在看的,所謂的愛情小說,是倪亦舒寫的。雖說師太認為自己是在寫情寫意寫知性,而非只是在寫愛情,但我是為了她那股永恆不墜的冷淡卓然--當一件事情好得不似真的,大抵就不是真的。不然她寫的故事,情節也是隨手拈來的芭樂。

既然連師太都不能在芭樂的情節上做得更多,我們怎麼能嫌棄一本已經明白告訴你: "我就是SM、變態的異色羅曼史小說,謝謝"的書!?

 

主打SM性愛場景!?

1459726_648989801811017_1550083882_n.jpg   

我花了七天六夜的時間,先把故事情節看完,然後再看裡面的性愛描寫。不得不說,作者文筆真的不好,雖然中文翻譯翻得很好。依據亞馬遜上面的評價,作者使用的字眼真的重複性太高,即便翻成中文,譯者也難變出花樣。尤其是第一本,完全是第一人稱的平鋪直敘,又那麼大本,就情節起伏方面,實在是覺得很悶。不過到了第二本、第三本以後,感覺得出來有好編輯在幫助這位作家,總算有了回憶、回想的寫作變化...但,也就是只有這樣了..嗚。

除了情節必定芭樂的羅曼史小說鐵律以外,在性愛情節的塑造和描述,還是得佩服一下作者。雖說本書行銷路線主打SM,誘發許多好奇的人,但充其量不過是個懷念國王的遊戲的男人權充為主角罷了。國王或是女王,與奴之間的故事有很多種類,男主角Christian Grey (以下簡稱CG) 只有偏好其中一種,原因不是因為他天生喜愛,而是因為他需要透過這種方式來發洩心中黑暗。然而會玩SM的人,其實就是天生喜愛,所以在這個設定上,愛好SM的人恐怕會覺得很不公平。 書中展現的SM,不過是一種道具的使用,和使用過程的描述,並沒有真的把重點放在SM上面,試著描繪當國王/女王和奴的人在想甚麼。真的有心要一探究竟人,一定會大失所望。不過因為這是一本無敵的羅曼史小說,SM也可以很粉紅色泡泡。

雖說SM只是在為作者的性愛場景設計加料而已,但一天至少來三次的勇猛和性幻想的呈現,作者在這個部分表現得相當好。比方說,在辦公桌上做(帥氣地掃掉桌上的所有東西)、在電梯裡面做、在電梯裡面有許多人的時候做(喔喔,我喜歡在公開場合)、在飛機上做、在船上做、在停車場做等等,這是大部份人的性幻想情節,作者把它們很詳細地寫出來了,以便讓購買此書的人,以後可以在嘗試所有性愛姿勢以後,跟性伴侶可以用隨意翻書頁的抽籤方式,翻到哪裡模仿到哪裡做到哪裡,堪稱性愛場景安價指南。不僅可以用來放在床頭櫃當睡前讀物,還可以拿來墊臀部。

 

本書和木瓜之城一樣喜歡你開心

除了上述的功能以外,這本書對老娘這種老氣橫秋的女人,還有說笑話解悶的作用。比如,當我看到男主角富可敵國,又只有27歲時,我實在是噗哧了。作者雖然是個老女人了,對於愛情還是有許多想像上的純潔。27歲,性格經歷複雜又富可敵國。先不說富可敵國的人少,性格和經歷複雜的男人,沒有在十幾歲被抓去關的,留到二十五歲以後,就永遠不會改了。像是主角CG這樣傾向明確,又這麼有錢,那他更加絕對不可能改變的! 因為沒有必要!!此外,對於一個老娘如我,看到男主角的年紀這麼青嫩,老娘對於限制級圖書的慾火,頓時就熄了。難道書的讀者設定範圍是18~19嗎? 27歲?? 只要十幾歲的女孩才會相信人在27歲會富可敵國,因為她們通常覺得人能活過30歲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。不過看到裡面有許多情節是要"不能停下來地不斷地衝刺",也是可以理解為什麼男主角只能是尷尬的27歲。

618w_american_reunion_4.jpg  

還有在書中扮演著欺負青春少年CG的可怕採陽補陰老女人。我個人卻深深愛著這位女士出場的每個橋段,我覺得這是本書最有看頭的地方。其實安娜真的不用那麼在意羅賓森太太,尤其羅賓森太太的年代 (羅賓森太太一詞出自電影畢業生。其實那位書中人物有名有姓叫作愛蓮娜林肯) 離我們真的太久遠了,我們的年代只有美國派裡面史帝夫的媽。那樣的女人有甚麼好恐懼的? 我們要真心感謝這樣的女性前輩,不辭勞苦地替我們培養男人。

 

安娜一定有練過,好孩子不要學

作者對於女主角是處女的設定,也讓我完全樂不可支。靠,原來西方世界對於處女還是有堅持啊!! 不過這個認識也很快被毀了。因為這個處女不但第一次就獲得兩次高潮,還在隔天表演吞精!? (shocked)

好在我並不是唯一被女主角嚇到的人,因為男主角CG也被嚇到了,他說: 你不覺得反胃嗎? 喔喔喔,你真是讓我驚訝。

老娘在旁邊心想:我也是。天啊,好有參與感,我真不敢相信我的想法跟CG一樣,我都要怦然心動惹。

對於這樣一個認為小只是微鹹但是順口、微鹹但是順口、微鹹但是順口(會這麼充滿海水味道,其實男主角是波希傑克森吧,要是海龍王的兒子才辦得到),而且還吞下去的女孩兒, 在被破處的隔天早上就有那麼大的進步,我想除了安娜前世是性愛馬戲團員以外,沒有更好的解釋了。特別是看到第二集的時候,我對他們過多的性愛,已經覺得有點乏味了。安娜一定有練過,不然陰道壁怎麼能忍受那麼多次又激烈的摩擦!?

不過看到最後就可以了解,作者如此設定女主角,倒不是真的為了滿足男人對於處女地開發的熱衷,而是唯有這麼沒有經驗的女孩,才會持續地留在這樣的關係裡。如此看來,這真的是這本書最合理的地方。就算是無敵的羅曼史也有符合邏輯的地方,真不愧是暢銷書啊 (作者挺)。

 

人家還是有優點der~

一如同許多人喜歡小倆口打情罵俏的email,我也喜歡,那些對白不錯,算有水準。加上性愛的前戲後戲,整體的情慾寫作很不賴,寫得很性感不猥褻,快要可比為文字版的李安的色戒 (畢竟張愛玲的文字色戒還是含蓄了許多)。

其實,看這本小說,可以把龐大的性愛場景,當作某些人喜歡的戰爭場景描繪。怎麼說呢,大概在此之前沒人想過或寫過,羅曼史的性愛場景也可以規模這麼龐大吧? 雖然戰鬥者仍然是只有兩個人。

有時候,你在與某個人相愛的過程,確實就是虐者與受虐的結構互動。就像電影史密斯夫婦一樣,夫妻倆吵架吵到後來,激烈的時候就好比焦土戰一樣。彼此深受對方吸引的兩個人,在磨合、尋找平衡點的過程,的確是很像SM你上我下你爭我奪的過程。

另外要特別提的是,作者其實在男主角的心理變化這點處理得很專業。如果你有跟這種有錢的神經病談過戀愛的經驗,確實是這樣。問題只是在於,這樣的男人不太容易會在半年內就改變。對...半年,你看完了三本書,他們從相遇到結婚生子的日子才過了半年!! 荒謬的半年!! 但是,這是天大地大羅曼史最大最無敵的小說,能怎樣呢!? (攤手)

這也是為何作者要設定男主角有錢到無法想像的地步吧!? 因為錢是春藥啊,只有那麼有錢的情況下,女孩才會愛得如此綿長、如此樂於犧牲、如此光輝如聖母。

嗯嗯嗯,啊啊啊,最後就推薦給想要知道何謂調教和被擺佈的感覺是怎麼回事的女性。

 

50-shades.jpg    

 

圖片來源: pls google fifty shades of Grey parody

 

arrow
arrow

    Hunting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